風險因素

投資涉及風險而每項投資相連基金將會有個別的風險水平:

Eq     投資於股票的相關基金附帶風險,因個別股價的升跌可能較其他類型  的投資為大。股票出售時的價值可能比原來的成本少,而您取回的可能較付出的少。

Li      部分相關基金投資於被視為非流動的資產級別,該等基金有時可能未能輕易出售。投資者應知道投資於此類型的投資相連基金可能會受流動性限制,這可能導致延遲出售投資相連基金單位。

FI      若相關基金投資於定息證券,其價值可因利率變動而升跌。舉例,如利息上升,基金價值很可能會下跌。

B       部分相關基金投資於公司債券。高收益債券的評級通常較低。這些投資相連基金在入息及資本價值方面承受較大的風險-舉例,發行債券的公司面臨財政困難且停止交易。

Com 部分相關基金投資於商品市場,而投資價值可能會因市場的投 機買賣及供求水平而大幅升跌。

EM    如相關基金投資於新興市場,投資價值可大幅升跌。這些市場的監管不像已發展的市場般嚴謹,而且政局出現不穩的機會亦較大。

D       許多相關基金現可利用衍生產品作為投資工具。衍生產品通常是由兩方或多方之間的合約組成,當用於相關基金時,衍生產品的價值是按相關資產在指定時間的價值計算得出。主要的衍生產品有期貨、遠期外匯交易、期權及掉期,一般用以對沖(減低)風險,但也可作為投機之用(所承受的風險會較高)。投資於這些投資工具,損失可能較投入的資金為大。